京華時報訊(記者張淑玲)39歲的紀女士是一家美容會所的會員,註射“溶脂素”減肥後全身多處潰爛。紀女士稱該美容會所沒有醫療美容資質,屬非法行醫,她起訴54萬餘元賠償。昨天上午,朝陽法院開庭審理該案。法庭上,會所方面辯稱,當天為紀女士進行註射減肥的並非會所工作人員,對方只是租用會所場地。
  美容師推薦註射減肥
  紀女士訴稱,2013年5月10日,她到位於朝陽區西壩河東里的北京美人神女子美容美體會所美容,在做面部護理和背部按摩時,美容師向她推銷註射“溶脂素”減肥,並承諾不會損害身體,無效退款。隨後,一個自稱是做減肥項目的總監,再次向她宣傳這種減肥方式無風險。
  紀女士稱,該美容總監在其不知情的情況下,打著穴位打壓的幌子,在其小腹、前胸、腰臀兩側,註射了多達40餘針“溶脂素”。此後,紀女士身上出現了小紅點,美容總監說是正常情況,並讓美容師為紀女士進行冰敷。
  去年5月16日,紀女士發現身上到處是紅腫的包塊,多處開始變黑潰爛。
  5次手術11處開刀
  紀女士稱,去年8月27日至9月28日,她在醫院接受了5次全麻手術,身體有11處進行開刀治療,最深的傷口有2釐米,最長的縫合有11針,全身7處縫合,共縫合54針,還有1處,醫生說需植皮手術治療。
  “現在,我身上還留下11處傷疤,4處傷口無法愈合。”在昨天的庭審中,紀女士向法庭出示自己的傷情照片,在描述照片中自己的傷勢時,忍不住當庭痛哭起來。
  紀女士稱,事後她才瞭解到,註射溶脂素減肥是侵入性醫療美容,該會所並沒有醫療美容資質,且註射人員也沒有執業醫師資格。“我查了下,溶脂素里禁忌對白蛋白過敏的人,之前我曾在治療中發現自己對白蛋白過敏。”紀女士說。
  紀女士為了配合醫院治療,曾要求會所出具註射產品,但會所一直拒絕提供。紀女士提起訴訟,她認為被告沒有醫療美容資質,屬非法行醫,提出索賠醫葯費、誤工費等共541100元。
  會所辯稱不是服務方
  昨天,該會所代理人辯稱,為紀女士進行註射的是一廠家的人,對方也只是租用了會所場地。會所不是服務方,也不是侵權方,故不同意賠償。
  該代理人認為紀女士在進行註射前應該瞭解這一情況,另會所收錢也只是為了方便顧客,才代該廠家為紀女士刷卡交費。
  另外,該代理人對紀女士所舉出的治療期、誤工期、護理期等均持有異議。
  法庭上,當法官詢問紀女士註射前對方是否向其瞭解過身體狀況、是否簽訂了相關合同時,紀女士稱“沒有”。她說:“當時我不知道他們是合作關係,我是會所的會員,會所的美容師給我推薦的項目,錢也交給了會所,出了問題,我只能找會所,起訴他們侵權。”
  昨天,此案未當庭宣判。  (原標題:女子註射“溶脂素”減肥致身體潰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84wmsp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